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致终将毕业的你

 
想都不敢想一眨眼,迈进毕业的尾声。时间悄悄的在我面前晃过也走过了,在你的预知还有不留意下今天是我最后一堂课。

回首那段时光,我从懵懵懂懂的中六被重重的一摔,不回头的想再奔跑一次。于是在一波又一波的波折里踏进了SIM. 它不是我我的首选,却成为了我最美丽的时光。没有SIM,我现在也不懂我流浪在何方。

带着一股淡淡的忧伤还有一股浓浓的冲力,我决定我要再证明一次我是读书的料。一年半的时间,我以没有很辉煌也没有很糟糕中上的成绩完成了我的diploma.那时的我真的觉得自己,还是有前途的一个好学生。于是觉得自己不应该仅限于此,大胆的前往尝试迈向另一段我不知道我可以走多远,却很想知道我能去多远的地方寻找一个新的自己。那是我第一次成为exco,在我喜欢那样的交流的平台。MCSIM在我的大学生涯里,赞了3/4 大部分时间都在和友善又熟悉的自己人malaysian混在一起。这一混,就让我找到很多在大学里不一样的体验,去camp,去night cycling,去野餐...都无法一一说明为什么别人说大学里找不到朋友,因为认识你们从此大学生涯里都不孤单。

在选择degree的路上,我转了一个弯。依然是数学让我又爱又恨,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当数学题参杂了数目字我的脑袋就无法解决问题。那段空白的时光,我参与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义工活动,也踏出我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漂洋过海的去到一个战争与美女的国度-乌克兰。一个脚步,我与世界各地的朋友展开了一个神奇的人际网,知道了一些我不知道的国家,体验了一个很不一样的长假。期间于小伙伴们一起经历不一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还一起踏遍东欧国家。那是一段悠哉又最没有压力的时光,也是激励我旅行中毒的要害。

半年过去,回来的时候胖了一圈又忙忙碌碌为mcsim贡献着的等待新学年的开始。在新学年的开始,我又踏上旅途冲去广州探探我的小伙伴们。第一次,在中国跨年。回来开始正式的上课,再一次热血的申请成为一位exco。瞬间我也不懂世界发生什么事,我成为了mcsim社长,奇幻旅程在rmit student的行程安排中划上一个交叉点。也许半年的阔别学习的氛围,又抱着一股RMIT 好像简单的看法,我马马虎虎的过关。每一次的低空掠过,看着我的成绩单上高潮迭起,起伏跌宕的grade,我的小心脏都要蹦出我的世界。谢天谢地,最难搞的law还有大神shun yi的加持下,感谢苍天让我顺利渡过第一个季度。那时候想起别人对RMIT的评价,你拿什么RMIT啊?很容易的啦!才度过第一个季度,我心已冷,那些骗人的话是谁让你这么无知去相信他们?一个劲,继续努力的打工赚钱为了让自己不会浪费时间和金钱去填满我的生活。记得那时候买了张印尼的机票,为了去找devira玩,结果她成功的摆我一道,放我鸽子在20天的旅程只能最后5天与她一起看看世界。那一次,我才是真正的体验了一个人的旅行,出门靠朋友,靠运气。

第二季度的开始,忙上加忙。繁重的课业和频繁的活动,一系列的叠叠而来。那时候的我,就像个死尸在学校游行。想起来被人对我的评价,我都觉得那时候的自己惨不忍睹。情窦初开的我,也在忙碌中的生活活生生的抹杀了我的初恋。感恩学习的路上,还遇见贵人的相助。没有shunyi,我想应该更不懂怎么办吧?一个季度的终结,我慰劳自己一下,再次前往bali 完成我未知的大冒险。也许潜意识下,早就被这种疯狂的举动彻底的种植在灵魂深处。前往天堂的人间仙境传说,请参阅:

最后的最后,像电影一样刺激的画面再次重播。最后一个季度的3/4,在忙碌之余带着一丝丝的不舍的心情。我卸下黄袍,第一次准时到点上课下课,久违的感觉让我再次回到2年前的时光。怀念认真听课,一心一意的听着把老师的话字字往肚里吞;清净的分析assignment的题目,思路一点一点清晰慢慢衔接上所有的知识。这感觉真好;很可惜我回首一看,已经剩下最后几堂课。
 
两年前我的旁边是easyy儿,现在是weichee与我共度难关。结束这一关的关卡就要来临,我回头一望,历时三年半的SIM生涯,即将化成我的历史。

感恩在我身边,生活,个个领域层次出现的你们。是你们让我觉得,当我老去又或者出来与友人畅谈的时候,我对我24岁的生活没有遗憾。 我过得很精彩,我没有错过我该去体验的生活,更没有蹉跎我的岁月。每一条路我相信都有引导你去探索的欲望,曾经的我因为一个人而搭上了这一辆青春期的列车。然而列车到点了,该追上的人我并没有追上,只是我却因为追逐的当儿收获了自己,一个知道自己要些什么的自己。
 
结束了这一章,我期待我的下一个天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