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星期日

危险和美丽是共存的 -天国nusa penida

传说中,通往天堂的道路都是艰辛的。
于此,我深信不疑;所有的艰辛换来的结局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上人间。

一个美丽又极度危险的秘密岛屿,在我的误打误撞闯入了这片似天堂似地狱的神秘空间。
会有人问我:
你怎么知道这个地方?
我是为了拍照而旅行!所以insta是一个很好计划你要去的目的地的软件,这样你可以知道你的目的地,让你的旅行有目标。

你怎么计划这样的旅行?
老实话,我总是走一步算一步,并没有真正去计划好好怎么去。因为很多时候,我们上网未必查的了交通的资讯,所以到了哪里才能询问。不过嘛我的旅行,真的就不需要参考我的方法,误打误撞还真的是靠幸运。

在Nusa Penida我的行程如下:

Day 1
-Kelingking Beach
-Broken Beach
-Angel Billabong
-Crystal Bay

Day 2
-Atuh Beach & Viewpoint
-Thousand island viewpoint
-Suwehan Beach

Day 3
-Diving
-Heading to Nusa Lembongan



如果细细诉说,我想我的经历应该也会把你吓得想都不敢想的境界吧。
在来这个岛屿,我参加了一个免费一日游的摄影活动,所以从到这个岛屿一路上都是免费的。(改天再告诉你这个好康的源头AMP resort)

活动结束在这个岛屿,我误打误撞的认识了一位这里的导游,鉴于我自己也是独自旅人,大哥就赞助了这3天的行程。越野单车环岛走透透(听起来很不错,真的很不错!)
路途颠簸惊险,好在这位大哥在这岛屿住了16年,所以我没有不见掉!

好了,太多废话;那么让我带你去看一看传说中的天堂,不食人间烟火的魅力到底在哪里。

Kelingking Beach

从我的homestay过去,一去就要1个小时+的单车之旅。太阳这么大,我的防晒也无法发挥效果,就这么走了!骑着大哥的越野摩多车,出发!
一个有点像恐龙的山崖,环绕着蔚蓝海岸洁白的沙滩。在你看到眼前的一切,你会觉得世界上真的还有一角有着你碰不着却又吸引你的力量。这里的风好大好大,大得都要把你吹走了,可是为了这一个景色,它依然值得我登门拜访。



下一个景点
Broken Beach

坏了的海边,这个翻译让我笑翻了天。当你到了,我的心里惊叹不已,是什么样的资源让这座小岛有这么丰富又美丽的面貌带给我无限的视觉感官。不愧是大自然的鬼斧之作,像这一幕,我坐了多久的车程,让我的屁股变成了长方形我都觉得值得了。很大的一个山崖湾,汹涌的海浪从洞口里涌进来,再打再岩石上化成白花花的海浪再退出去,那样的画面真的真的很美。

为了这张照,我的相机一步之遥就要跳海投入这美景的怀抱。吓死宝宝了!
这个broken beach 和 angel billabong 的距离相当靠近,开启11号模式向另一个美景出发。
大概走个5分钟,我们去了另一个必到之地,angel billabong.



貌似不这么深,然而坐在岩石的边缘,我都快要吓死了。照片的深度不如你看见体验的来的更真实!
这里的岩石都是尖尖的,一个不小心我的脚都被划伤成了小花猫。来张美一点点的照片!



话说这个景点不是每一次都能如此幸运见到这样的颜色,一切都要取决于你的运气还有天气。天气好,水里的矿物质就会呈现出不一样的颜色。我想我真的很幸运,在雨季的季节去到这个岛屿,偏偏这几天我在岛上的日子都不曾下雨!


不过话说,这里真是一个危险与美丽共存的地方。看着那海浪足足4尺之高迎面而来,打进这个小泳池,那水的力量真是你无法说明白的一股神力量。在这小小的infinity pool,你可以游泳没错但必须在风平浪静的时候,否者就像那些‘敢死队’靠近海口一个不留神,就被海神给收服成为下一个为了一个风景而白白牺牲性命的傻瓜;从此住在这不食烟火的小岛上。我依然记得那时有个美国人;怎样都要去前方看看。导游们说:Dah cakap, bahaya pun tak faham! 突然一股海浪来袭,所幸不大,那家伙依然不管去游泳了。

误打误撞能来到这几个地方,说实在的我心愿都满足了!

在这一个景点,我遇见了两个姐姐还跟我住同一间homestay!啊,天啊朋友就是这样不知不觉的交上。然后还遇见一群scooter小哥队,他们和导游大哥聊得很不错,于是都跟在我们后头前往下一个景点,赶在6点之前我们一定要到的地方追夕阳。

下一个景点,Crystal Bay

车程又将近1个钟头。在penida岛上,路途颠簸是属于他们正常的道路,他们跟我说叫jalan bagus。我听了汗颜,可是对我来说,来到这一个岛上如果不去探一探究竟,在这个岛屿还没有成为热闹景点的时候,我来看的是一种原始,真正靠近大自然不曾被污染的画面,这样的体验其实和我辛苦的旅程是成为正比的。一切都值得!


为了追着一抹夕阳,圣诞节前夕的大冒险再次划下一个小小的标记。在我的大冒险日记。

晚上与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们,一起晚餐一起庆祝平安夜。度假来的那么写意又平静温馨。我喜欢这岛屿的与世无争,每天的日出,对着这一些天堂般的痕迹过这样的日子,是离开大城市最好独处的一角。岛上唯一的一个小酒吧,penida coloda。里面有位小哥来自califonia,由他驻唱!




来到印尼怎么可以错过当地的啤酒,Bintang呢?


小伙伴们愿我们在未来的某一天,我还会与你们相遇!


第一个晚上,我心满意足的在这个小岛度过了我的平安夜。

对于这个天堂岛,我做梦都没想到误打误撞,再辛苦的路程都还有人领着我带我去兜兜风看看风景。

For a traveler, unplan plan is the best part of your adventure. Whatever in your plan it never comes in sequence, so I rather touchdown on the land, then start to plan everything. But there is always a risk there, I'm blessed that people who I met in Bali. They were really helpful & kind, they helped me a lot during the journey and made me accomplished this adventure in 2016.

待续 天国nusa penida 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