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盲点-居高临下

我会在思考,现在这个位子给我的权利又有多少?
为什么我会处在中间动弹不得?
我想要跟进的我无法直接表达,我不能轻举妄动。
有时候我的动作会遭到一点点的批评,于是我选择了通过了再动。
可是看不到动静,我会觉得为什么我不能自己跟进?

‘ 我觉得很好啊,不用去改变。’
对,不要去改变。
‘ 我觉得该坚持的就应该坚持。’
对,我应该坚持。
‘ 千万不要让别人爬到你头上。’
对,我应该用我的想法去做事情,不是用耳朵去判断。

是什么在改变着我,是什么在磨掉我原本的想法?
是我的不自信,是我的没主见,让我像一棵杨柳树一样,随风摇摆。

我一向来不喜欢居高临下的感觉,我一向来都不喜欢我是为你好的说辞。
这是我要改变的盲点,这是我苟延残喘坚持要实行的制度。
我不知道什么样的方式是最好,但是我希望看到的是我要的这样的方式。

我不明白,自己的鼻子是不是很容易让人牵着走。
有种莫名的感觉,的确如此。
当我发觉别人提供的方法不管用,却是后知后觉还不如自己原先的一套方法。
我不喜欢别人去插足,意见可以,不要手伸过来指指点点。
我想要的突破,就是要从原本的死胡同里走出来,而不是做哪一个还在保护下的娃娃。

透明度,沟通,还有友谊的小船,这是我今年的小目标。

一段很好很好的话,对象换一换,很应此景。
请抚养自己长大。那个过去小小的自己辛苦了。别用母亲过去的方式对待那个小小的自己。
请用你长大后的方式来照顾你内心那个受伤的自己。请成为自己心中的母亲。
还有一句:请不要让妈妈的“力量”或“精神”继续一代传一代。让那些都留在你这一代,让你的孩子被释放。
请成为你心中想要的母亲,来对待自己。请善待自己。


盲点:
大人总是以高姿态,不和孩子平视的话是不会有沟通的。

这就是我的做事习惯,我不喜欢居高临下给的压力,也不喜欢都是为了你好这句说词。
说服别人,请把自己放入别人的鞋里,感同身受的一起去进行沟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