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旅行病

我得了一种病——旅行症。
这种病无药可救,可是我却病入膏肓无药可救的爱上了旅行。

一直以来我的梦想都是环游世界,我的天马行空的白日梦话下,都被朋友看成是一种莫名奇妙,不切实际,甚至实现都是种不大可行的空话。于是,在2015年,我带上了我的行李,装着我要显摆的服饰,背着我的微单相机,拿着我的护照与机票踏上了一趟连我自己也没有办法预测,内心明明很激动紧接着的莫名慌张与不安,踏上了所有人都不认同我的国度——乌克兰。 一个潜伏在内战战争,还有戴着美女国度的美誉这样一个国家。在众人质疑我的安全声下,我依旧照着我的计划出发。

那是一段,我觉得没有压力,却又发现自己的无能与无限的可能性来走过。看着世界对这个国家带来不一样的影响。一波波国家在建筑发展的过程,一幕幕穿越时代到城市的风景,一段段艰辛劳舟劳累的旅程,还有我对这个世界的包容不一样的思维。这些记忆犹新,无法忘记我那时候的忐忑不安,如何说服自己走进这个国家,还有回来不断的佩服我自己的勇气还有坚毅。

于是,2个月内,6个国家,超过10个大大小小的城市。在幸运之神的眷顾下,我遇上一群可以跟你一拍即合,说走就走的小伙伴,陪我一起疯狂,陪我一起装逼的走了过了这70+天。这70天,看过最破最旧最古老的东西( 也就是所谓的文化遗产)让我过了一场无比满足的古城之情。于是,我不再怀着烂漫少女之心装着满满的童话憧憬,想再去看古老文化城市,广场旧街景。于是我爱上的都是不平凡,不走正常旅客的旅途;它带来给你大大的震撼,一击击得抨击你的思维,无限的赞叹在古老的人们如何善用他们的智慧,投下的精力还有力求完美演绎,制作出无懈可击的艺术品还有不知名的小巷咖啡街甚至到诡异的二战地下道。在众巧手中的魔法,雕刻出精致的人文手工艺来呈现,鲜明对比这个时代是如何去简化哪些不可摧残的文化与17与18世纪的情怀。

未知名的城市,小镇终有一股魔力,悄悄的引导你去掀开那面不为人知的真实面貌。少了商业化的感染,整个城市带来的是一种什么样的吸引力,让你深深的爱上莫名的城市。

在旅行病的作祟下,我总是会耗掉我大半天的时间阅读旅行文章,用空闲时间去监督下一站的机票价格。每次都会被那种鲜为人知的旅游文章彻底蛊惑,把我的欲望掉得高高,却只有看看文章望梅止渴的效果。唉,今年的旅游计划,何时能够继续?

接下来讨论讨论,你曾经想要去的国度吧:

问:我最想去的国家??
答:好多啊 要排名的话
曾经,巴黎排在第一。
那么现在排名早已颠倒了。嘻嘻
1. 冰岛
2. 埃及
3. 土耳其
4. 希腊
5. 日本
6. 奥地利

巴黎被我抛在不懂去了哪里。
那些貌似如梦的国度,我却想要更进一步的去探险。
别人总说我不切实际,可是没有梦想,哪里来的行动?
太多太多我想去的地方,太多太多我想看的世界。

成就感 , 内心的满足感。

我也是一个会执着于人类文明,传统手工艺的人,我会因为某些细节, 某些线条,而做出无聊透顶的傻事就在那里消磨掉我大半天的时间。

因为世界这么大,装不下我溢出来的好奇心。
因为好奇心,所以我爱上了冒险。
因为好奇心,所以我已经出发在这些未知地标的路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