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祭奠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阿尔茨海默病,是多少人生命中最后的
人生那么短,经历那么多风风雨雨,一场痴呆症,就可以让你渐渐忘记这一辈子,刻骨铭心,酸甜苦辣,还有种种的经历。

人一旦老了,什么都开始弱化。渐渐的自己也成了一种后代的负担。
有谁会想做负担,有谁会想麻烦别人,有谁会会想自己老了要把自己送去养老院。
感恩,妈妈没舍得让你去安养院;感恩,临走前大家都在你身边,你不是孤零零的。

在我见你的那一刻,我崩溃了。
两个星期前,我还搀扶着你陪你一起冲凉。
哄着你穿上你不喜欢的纸尿片。
陪着你,闹着你,和你说说话给你睡觉。
看着弟弟陪你讲讲话。
早上低血压起不来,头很晕,给你喝葡萄零。
两个星期,我在准备考试没办法抽身回家。
两个星期后,你进医院昏迷不醒。
妈妈说,前几天你还在挂念我,问我去了哪里。
我真的没有预料到你这么早会离我而去。
我回来了,我读书回来了,我做工回来了。
阿家,我回来了。我很乖,很乖。

想起以前,冲你发脾气,骂你真是不应该。
老人痴呆症也不是你想的,惹毛我也不是你想的,冲你发火其实我也是很不应该的。
想起来,你也没怪我,你很委屈我知道,一转身你又忘记了,我知道。
直到你看见我,再也不记得我叫什么名字,又好感慨,阿家,我是阿湘啊。

跟你说话,我没办法控制我的情绪,对不起。
我最不孝,最后才赶回来。
我最不孝,还要让你等我回来。
我最不孝,你还挂念着我。
我最不孝,从小就不喜欢做家务。

看着微弱的心跳持续的跳动下去,直到完全停止。
那是一个什么样痛心的画面?
不是看不开生老病死,而是看不开生离死别。
一个别字,你就离我而去。
习惯性的回到家,叫声你,我回来啦!
真的很舍不得,舍不得。
感情终是这样,就算薄薄淡淡还是浓浓烈烈的都很舍不得。

在黄泉路上,你要好好走,慢慢走。
找到达达一起走,我想塔塔也等了你10年,总于跟你团聚了。
谢谢你对我包容,疼爱,宠爱,选择做你的孙女,我很感恩,感恩。


我不敢继续哭,你会说‘眼泪是血水做的,我不会哭了。’
我会乖乖的长大,乖乖的做工,继续做个乖乖的孙女看着弟弟妹妹长大。

我真的无法想象,你真正离我而去的那一刻。
躺在棺材里面,至少我还会觉得你是和我一起的。
我害怕,我害怕明天,一旦封棺我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知道我一定会崩溃,但我会控制的。
舍不得的言语,我无法用文字敲出来。

我很难过,但是我不能哭,我也不敢哭。
要坚强,要加油。
我也想要个肩膀,你在哪里?
没有肩膀的日子,我就把它扛起来,撑起来,吞回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