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有灵魂的生物

好久好久,我也不曾真正叙述关于我的生活了。
久违的情绪泛滥,让我有点想要多说这么一两句。

这是我第一次过得有史以来最忙碌的假期。
不停歇,甚至有点让我筋疲力尽,可是充实得让我心满意足。
这一个学期的成绩可以算是进步,也可以算是退步。至少,我还满意自己的表现,只是不甘心我的程度就在于此。我想要突破自己,给自己再有个挑战自己极限的地方!

那么短的两个月,假期也过了将近一个月多一点。我在那么短的时间,换了一份工,再继续重操我的老本行——promoter。好吧,第一份工,不否认还是跟我一直触碰的事业紧紧有着不可分蜜的关系。只是卖的产品并不一样。做sales这行的,本质都一样,只是产品的不同。还有你会不会close sales罢了。这一堂课,我学到现在,依然觉得我的能力蛮差劲的。有待继续给我磨练!不过嘛,我确确实实的学了不少东西,虽然公司的policy我不怎么喜欢。但,感激!让我在3个星期学到不少东西,从管理货仓,如何去接待顾客,揣摩顾客的心思,与顾客沟通的技巧,如何制造紧急状态,如何让顾客愿意去买下产品,与麻烦的顾客对持,如何结局这样麻烦的经验等等等等。根本无法从书上读来的宝贵经验。每一次与我的上司深度沟通,总把上司当朋友对待的谈话内容。尽显我的无知,还有没有办法掩饰的好奇心和野心。管理,也许这条路,我选对了。不过,这范围太广了,我想学的太多了!所以,下一次我还是会尝试不一样产品的公司,研究如何管理,执行,销售。满足感无非来自你达到目标的那一刻。

第二份工作,由于不满第一份的company policy我最后果断跳槽。这条路,我曾经想过,曾经差点接触过。最后,我还是来了。这次当个小小的幼教。
是啊,天真无邪的小朋友真的很可爱!我一点抵抗力都没有。可是,问题来了。年纪太小,沟通不来与他们鸡同鸭讲的方式很搞笑也很晕倒。年纪稍微大一些的,有时候我又低估了他们的思想。现在的小朋友不知道是早熟还是小大人?给他们的话真的会活活气死,让你哑口无言,可是又不到让你生气的地步。

记得第一天,Uncle teacher给我了这么一句话:‘他们都是一张张的白纸,你说什么,他们都是什么。’ 很让我触动的一句话,也很压力的一句话。
坦白说,我确实资质不怎么好,甚至我的小学都是混日子过来的。教师是一份很有主导权的工作,让你掌握班上的活动,全全操控在你手中。我要确保在我教导下的学生记得我教过的东西,我要他们花的时间不是白费的。呵呵,或许你可以说是我想得太完美,是我要求得太高。
可是,我尽力的让他们去记这是唯一的办法。小孩子的脑袋就像海绵一样,在这第一步你只有拼命的塞,把他们能认识的字都塞给他们,以后他们才会认得。我也觉得我很残忍,可是没有input怎么有output?我自己也是个懒惰的学生,所以只要逼他们他们才会心不甘情不愿的背下来。忘了说,我最没有脾气,可是我却是最有耐心跟你耗下去。我的学生看见我,不懂要哭还是要笑。天天都听写!
老师也很有挑战性,不可以否认为什么老师总是比较喜欢学习能力好的学生,偏偏我却只注重本质比较弱的学生。学习能力好的学生,还是那么讨人厌!傲慢,自命清高,质疑我的能力(严重受伤,哈哈),甚至歧视那些学习弱的学生。我真受不了,好讨厌啊!欺负新老师,偏偏整死他们的方式就是,给他们做那些难难的练习让他们闭嘴!这份工作也带来给我满足感,尤其教会了学生的那一刻,你心里感动得要流泪了。我坚信他们不是不会,只是需要时间去了解整个东西在说什么。好比我的信念,我只是比较慢一些,给我多一点时间!

这个假期,我依然继续我的兼职promoter。忙碌的假期,我依然还是抽出时间去运动。开启我的养生之门。

假期的camping,难得的在海边露营。开始一段我未知新鲜的旅程。



好像太久违没有跑camp的习惯,2天一夜就让我觉得全身骨头都要散了。

那一夜,心很平静,看着停泊在海口的船只,欣赏这难得漂泊在海上的船灯。看着天空飞过的飞机;数着一颗颗的星星。虽然没有很舒服的床,躺在帐篷里,可是那感觉却是特别的安稳。
清晨,追着日出,壮观的结群的船只随着太阳的升起,也慢慢的撤离了。

我的人生,好像真的改变了。变成了一个有意义,有目标在活动者的生物。
我喜欢对着很多陌生的脸孔,认识他们,结交新的朋友。记名字,也变成了一个在考验我自己的记忆力。
突然发现我自己的一个新优点。
也许我很勇敢。勇于面对挑战,勇敢向前迈进。勇于尝试一些,我过去不曾体验的事情。
也许我也爱上冒险,对于我的未来每一天对我来说我都是那位有点胆怯却还在死命假装勇敢的冒险家!
Peggy 一路顺风,顺顺利利,学成归来阿!


人生很短,我再不体验,我就老了!
This moment you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you try,you will interpret a drea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