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I don't need a parachute


思家——那是什么样的一股感觉?

以前尽想着离开家里,给自己一个空间,惯醒想要个自己独立私人空间。
后来,成功离开家里,给了自己一个空间。
以前,每个星期,都会往家里奔,不是为了亲人,是朋友,是工作。
后来,一个月没有回家,想念妈妈煮的菜,想念妈妈的唠叨,想念妈妈有的没的一句。

想念爸爸每次叫我载他,想念吵死人的那几个小瓜。想念都在不言中。
妈妈进步了,总于会用line找我聊天,我的心暖暖的,好兴奋,好开心。
就像你对你期待的孩子一样,看着她的进步,她的成长,你的内心感觉是一股骄傲还有自豪。
那一天。
空气好冷,寂静的图书馆,我收到了来自妈妈发给我的短信。
一股暖暖的热流直往心里冲,我想哭,好想哭,眼泪都快奔出来了。
我告诉我妈妈,mummy 我好久没有回家了。
我mummy对我说,你回来咯,家里没人。可以读书不会有人吵你。
瞬间,我对这样的话完全没有抵抗力,塌了真的崩塌,我的脑到心里那片柔软都塌下来。
我大脑瞬间麻痹,回了我妈妈,我回去就不会读书了。再多一个星期,我就会回来了。
那种游子想要奔回家的感觉,那么的迫不及待,又那么的无可奈何。
我轻轻合上我的ipad,整理我的思绪,又开始我的学习之旅。

家,一直都是那个给你落脚的地方,就算你再怎么不想待,你还是想回家待。
这样的感觉,在我觉得人生最压力最脆弱的时候我才有这样的体会,我 好 想 家。
什么也不做,就待在家的感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没有想过这样的一个问题?

不是你要的,可是你心却想停了下来。

也许想法太清晰,太过理性。
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会不会带来太多的苦扰给自己。
又把自己往另一个角落局限在里面,困着;
想着要却不肯妥协。

不想摧毁单纯的心与信念。
可是人性的自私和贪婪,却一步一步吞噬这样的信仰。
是时代的改变,还是想法的变迁?
纯朴的灵魂,逐渐变成速食的温饱?

追求着一股澎湃的激情,一股对生活的热爱。
对自己铁一般高的要求,千千万万想不透却坚持着的原则。
这是一个什么样矛盾的自己?

我看透那么多那么多的人,唯独我,却都看不透我自己。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反射,我看不清我自己。
我要的,我想要的,我能接受的,我坚持的,我喜欢的,到底如何?

又到了路口,我不想残忍,我不想现实,我不想做选择。
放掉自己的外套,我会不会轻盈一些?

我逃不过理性的对待,我过不去我自己给自己设的关卡,我放不下我要的信念。

我没有逃不过过去的那个影子,只是那个影子太过完美,我找不到代替品。

我的脆弱,我的无助,我的彷徨,我的纠结,我的无奈,我的寂寞。
我真的累了,我想停下来。


Kiss me hard before you go, summertime sadness.
I just wanted you to know, that baby, you the best.
I know if I go, I will happy die tonight.
I feel it in the air.
I'm a little let down, but I'm not dead

There's a little bit more that has to be said
Im a little bit home, but I'm not there yet
Its one to forgive but its hard to forget
I got two hands, one beating heart
And I'll be alright, I'm gonna be alright

But words are only word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