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此公民非一等

这一天又回到了栽培我六年半的母校。最后一次唱国歌了吧?心中的感慨的感觉,那么的深!是什么样的理由,让我获得一间国力大学的青睬也没有?是什么 样的理由一一再打击着我?身边的朋友,成绩标青的都不能如常所愿得到自己想要的科系。反倒是那些成绩不理想的朋友,却能获得别人梦寐以求的科系!我们用着 自己的实力,拼了那么久却还是一样的结果。3•0的学生,成绩不能进入本地大学,多么的可笑多么的可悲!

中 六生努力那么久,你当真的以为那么容易读吗?日日夜夜的苦读,那种精神压力还有身体的负荷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吗?我不是个聪明的学生,不像他们一点就通, 别人努力一次我至少要努力五六次才能明白。用心血,时间与精力的付出,换来的又是什么?IPTA的申请都不成功!上诉是不可免的,我只是要个交代,我只是 要个理由。什么样的理由让身为公民的我们,连最基本的教育要求都不能得到。

人才外流从来不是一件新奇 的事,只是这个课题是越来越严重却也不曾被解决过。说得好听些,动用什么什么来吸引本地人才减少流失,另一方面却也不断的大派蓝卡,让一批又一批的外劳获 得 —— 不劳而获。我们努力与付出却当做看不到。还要怪我们。唉,心痛是难免的,可是更没有人愿意拿自己的未来去与这个让人绝望的政府继续周旋下去。于是邻国敞开 大门,欢迎各阶层的精英进入他国。就这样,高薪水,高素质的教育,高昂的生活费,也让人咬着牙齿进入他国为别人贡献。虽然被贬低几级,但是多少人宁愿挨着 这样的苦也换来更好的生活水平。只是可笑,还有点绝望。

我爱马来西亚,但我厌恶这样执政方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