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致还在长大中的我们

一路就在跌跌撞撞 跌了又撞 撞了还是再撞
哈哈 很熟悉的感觉 完全就是俺的作风 ,永远记不住教训的人,除非跌得体无完肤才肯善罢甘休。

工作篇
从 来没想过一个神经大条的人,可以在工作了一个月什么事都不知道。我意思是指人心隔肚皮。不知道是个性的缘故,还是我反应太迟钝。直到前几天,我才晓得,原 来公司里的人是那么的黑暗。我还一直以为,他们真的是人太好了。别人给我的暗示,我也不曾多想过。直到我的新同事,出事了。我才懂得子兴说的那种‘’爽 ‘’。也不懂怎么说,我本身就觉得没有问题啊,可是别人却说他心机很重,然后很多是非。

别人总会把一句无心的话道成‘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的意思。当下那个称呼我也不知道会酿成有着间隙的情况。

我也没怎么样,都不觉得嘛。就这样,就很佩服我,一个月了什么事情 不懂,都不知道出道社会我会是一个怎么样的人,遇到什么样的事?
反正,我只知道,少说是非,就少点口舌,也不会那么烦。当然,前提自己的本分也必须做好,免得留下后根让别人可抓把柄可言。无论你怎么做,都会有人看你不顺眼,那倒不如做你自己。

总是后知后觉,是福还是祸?有时候,学习看脸色也是一种本事。明白就说明白,不要不明白也说明白,大祸临头你就知道了。学习的路上能遇见贵人,真的是你的福气。外面教会了你,学东西要快,吸收力要强!做事更要用心,人际关系处理也要处事圆滑。环境因素,金钱因素,这些东西,都有着很强的关联。

爱情篇

有 没有想过相爱多年的人,突然间告诉你‘’我没有以前那么爱你了‘’?这是个什么样的情况下,走过多少风风雨雨换来的一句话?好像,就是别人口中的陪你走过 最难熬的日子可是却走不下去到偕老。相爱那么多年,一起努力,一起克服,为什么能说不爱就不爱?是不是自由恋爱的太自由,大家都想找新鲜感?

喜欢和爱总是 不一样。喜欢那么多,说不清。我本身也不想去伤害别人。
但爱就是一种责任了,这负担太沉重。 还是坚持自己要的吧,我只想做个幸福的女生。我从小接受的思想,就是要有女人的外表,男人的内心。我希望能有一个人看穿我的勇敢,保护着我,陪伴我去走遍全世界的每一个转角处。
眼光太高无非是想找个能和你相处得来的伴侣,减少不必要的摩擦,给你一个幸福的家庭生活。

朋友篇

听过最好的朋友就是最会在你背后捅你一刀的人吗?也是!就是这些朋友才让我们长大。在中学时期这样的朋友算不可多得的,没有他们的指指点点,应该不会有人从 中学习长大吧。可是这种东西在这最美好的时光结束后,最好的朋友,总是会把你的阴暗面越抹越黑,就算是好姐妹也罢。不过如此,人在长大看来,渐渐单纯的心 思也会不见,转见的变成了话中有话。唉,只不过觉得这世态越来越炎凉。肝胆相照,多少人能懂?在你背后捅了几刀,那些不堪入耳的话传到耳边,淡然一笑,真是错信于你。多讽刺,多风凉,多可笑。

有些时候朋友对自己的评价往往是你完全不会去想过的。有时候不知道是个人问题,还是还生疏的关系。进入一个新的社交圈子,我貌似人来疯的我,却也竟然沉默的躲在一角。经朋友的提点,那一天,她告诉我’你是一位会选朋友的的人,你看不上的人你会很不屑的去与这个人交友‘ 。我总是以为自己人来疯,什么人都适合跟自己做朋友。没有想到,一言惊醒梦中人。我确实如此,‘话不投机半句多’不是我话少,我不想跟你有交流。连接触都免了。态度即是我的一切。

还有一个朋友,我曾经提问过很好笑的问题‘你觉得我以后的朋友会是怎样的人?’她说‘一种是很聪明很聪明的人,你每天都粘着别人烦着别人;另一种就是跟你二的人,跟你一起白痴一起笑才会是你的朋友。’这句话,在我这个时候,我真的觉得一针见血似的。真的只有跟我性格一样废一样二的,才能跟我聊个天花乱坠!哈哈 !!傅子铖,我发现你就是这两个条件的综合体诶!

家庭篇
是的,家庭基本状况出了事情。也不过是天下男人会犯的一般错。看戏的时候总想着,里面的孩子多无辜多可怜,万万没有想到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自己的家庭。确实身心疲惫。如果再不解决,只怕事情越拖大家越累。好吧,如果真的不能解决,离婚吧。省得孩子也跟着疲惫。总说家是温暖的避风港,可是破碎的家庭要如何成为一个稳妥的避风港?我还有弟弟妹妹,我必须顾虑他们。我不是一个人,我还有许许多多要坚持的来捍卫我弟妹们的未来。这是我的动力,也是我一直的精神支柱。再辛苦,再难过,这日子总会熬过的,不是吗?一个好好的家,被破坏了难免再多的弥补也挽不回你毁了孩子的心灵。以后会怎么样,都是你今日留下来因。家不只是一个人,是跟你有着血缘关系的人同在一屋檐下。

学业篇
最开心的莫非是我获得了我的offer letter。高兴是不在话下的!等了那么久,担心了那么久!终于让我守得云开见月明! 很兴奋,终于要出国留学了!这回是真的了!虽然只有一个关卡几十步的距离,但是,我的第一步终于踏出去了!虽然前面的路还是会很艰辛,但我相信我的能力,我的耐心,我的用心会获得回报。不期望是最好的,但却是我能竭尽所能的!真的很兴奋,但却难得的也紧张了。Orientation的日子好像很接近了,里面的日程我有点小害怕。毕竟真的一个人去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什么学长的又会是一个怎样的邂逅?这感觉竟然比去ELS还要紧张,因为要跟学长交流。我不知怎么的,浑身都觉得不舒服,我怕这莫名其妙去套关系,我怕我平时的好客会变成生疏的陌生。一个不熟悉的我,一个难得安静的在角落的我。但,我还是很开心,我真的要去留学了!前方的路不会是平坦的康庄大道,所以更要磨练心志去达成这难以驾奴的任务!加油!新环境,新开始。人生的另一站,这站会决定你的去向,你身边的人,你未来的要求。

可是你永远不会想到挣扎的那一步是多么的让人懊恼。 当你一心有着向你的目标前进的时候,可是身边却出现了另一个让你心动的选择。当别人告诉你,你走的路其实会有更好的选择的时候,你却不犹豫的动摇了你心中 的那一片地。就像一把秤,左右平衡着,前方告诉你甲方的坏处,另一方告诉你乙方的好处。同样的消费却换回不一样的价值。你又要怎么去选择。甲方的环境一直 都是你梦寐以求的,乙方的文凭却是你让你心动的文凭。

逐渐的你的理性渐渐偏向那个好文凭的那一方倾倒。可是,这时候你的感性又会再懊恼,那不是你要的地 方,那不是你要的环境。我真的不懂如何去选择。

打了通电话,询问我的军师。军师只问了我一个问题‘’你要爬到几高?‘’
戳中痛处!对!我要的到底有多高?

我要的是什么?我要的是一份稳定的工作,我喜欢的事,我要一份稳定的薪水直接到新加坡发展!这才是我要的,我犹豫那么多干什么?我听别人说了那么多,我问了那么多,我知道了那么多,到底什么才是我要的?

明明自己的心已经往着新加坡前进,可是偏偏太多的东西却告诉我你的钱在本地读会更值得,你会得到一个更有 价值的文凭。好文凭不代表什么,只是你高别人一些。一样的结果,只不过是你还是得从底层做起。文凭是你的起跑点,但靠实力才是你的潜力。既然现在少了些什么东西,以后还是可以得到。至少你要你要的,读得开心一点或许你遗憾也会少一点吧。要不是遇到了定心丸,我想,我可能还在犹豫吧。或许像某些人说的,我已经有了答案,可是我就是要一个被别人来肯定,肯定我的答案。也许有点执着,但是我有时候真的做不了决定。遇到大事,我缺乏的就是主见。

不求最好,只求最适合我的。 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是如果是在我的能力能够努力到的,对我来说何尝也不是一种安逸?走在最适合我的路,希望一路顺风呢!

 每一条路都在自己做选择的时候犯困过,甚至去怀疑自己当下做的选择对不对。这一条路,真的是我应该走的吗?也许,不去想这一些东西,坚持当初自己的想法,初衷或许可以让自己找得到更好更值得坚持的动力,而不是去怀疑自己的能力。 当初,你是为了要些什么而去,而不是为了别人的左一句有一句把你给左右了。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这才是你的人生。不要给习惯蒙蔽了自己内心的想法,那样的生活谁不会过?只有坚持自己要的,那才是完全属于你 —— 自己的故事。

永远记着,每个人对自己的要求都不一样,你要什么只有你自己知道。别人不是你,他们永远都不会有感同身受的这一刻。

Have a pleasant day.

Best Regards,

Lavonne La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