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

变天曲



509 编写美丽而圣洁的节奏走起
510 马哈迪再次成为全民委任的首相

这5年来 一直以为吃力不倒的巫统终于被民主主义的正义给倒戈了!五年前的我 站在21岁的起跑点上无奈含着泪 眼巴巴望着关山远 民联败选 对于龌蹉肮脏不公手段来达到目的 我气得哭出来 为什么那么近又那么远?

国阵的腐败官僚主义那么的根深蒂固,这一巴掌扇得刚刚好让他们看清楚不是你想要就能得到,人民的意愿对未来的期许彻底的推翻你们这班腐朽的废物。人民迈进民主的制度是社会改革的一个大飞跃进步,证明了教育还是给了我们一定的思考判断能力而不是盲目崇拜领导人的做事方式。

大选的前几天,我才开始翻阅政治宣言。突然间和新闻有了莫名的联系,大选前后3天,我突然很卖命的去翻阅实事政治新闻。马来西亚的政治故事好比千千万万年的朝代历史来得更精彩。

同时让我意外的发现的,在这一场选举,马来西亚人是多么的关心政府的走向,只因为我们深深爱着自己的国土。我虽说在新加坡待了四五年,那个年少气盛的自己抱着月亮还是外国比较远的肤浅,横跨几个国度转了一圈并没有一个国家能和我们的国家媲美。腐败的国阵只会打宗族牌,而人民在乎的是不管任何一个肤色的领导人带领下,只要能以民为本安居乐业为前提下,无论如何那一方成为部长我们都不会有带着民族主义的眼镜去审视人民。

新加坡同事和我说:‘我真的很佩服你们马来西亚人,千里迢迢特地的赶回去投票。’
这句话,听了好几篇都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是的,我们真的很喜欢马来西亚!
就算身在其他国家打工卖命,心里还是根深蒂固心系着自己的家乡。

希望改革后的政府会允许自由言论,资源,教育平等分配,让大家都获得一等的公民权利,我想这是我内心一直盼望的一角。
特别是教育系,辛辛学子寒窗苦读,希望国立大学也能成功改革并列全世界100大,并用实力和全国的考生共勉之。

愿未来的5年,我能看见一个新的马来西亚。



喜欢这一片国土给我的生活,一切,自豪的说出,我来自马来西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