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致还不懂事的社会新鲜人

 对你来说
人生一生的追求是什么?
你想要的生活方式,你对你的生活品质的要求?还是对名望,权利,地位,金钱,成绩?
对所以这些被标签上的金字塔给你无穷无尽的虚荣心?当这些别污染的标签逐渐进入你的生活,对你所追求的洒脱,曾经的鄙视都开始给你带来的隐形无知的影响。
这些变质的追求其实才是这个社会的主流趋势,你会不会觉得为什么你还是要踏上这一条路。
很不想承认这样被污染的自己,很想逃避这些标签对未来整体发展的影响,但是这是一场游戏。你没有办法改变甚至去逃脱这样的束缚;你甚至必须在这样的社会发展为自己逐一标上这一层又一层的标签,让人觉得对你的钦佩,让人对你尊重把你摆在头眼之上的位置。觉得很可笑的自己,曾经的我看不见这样的糖衣炮弹,一直把自己埋葬在自己的世界,认为这些虚无缥缈的追求对人生会带来什么影响?我看不起这样的追求,我看不上眼这样盲目的追求给你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后来,我才明白,不是世界去适应你,而是你要去适应这个世界,尤其是在商业生活的大染缸里面,你要如何去平衡,去寻找一个对你来说有意义的追求同时符合这个社会眼光带来的标准。站在一个起跑线上,比较是一定的,优越感给你带来的虚荣心也不会少。面子,颜面,如何展示自己团队的实力,如何展示给别人优秀的团队着一种糖衣炮弹,根本不能如自己所愿想要减少就减少,你说不要就不要。你的野心要如何跟你的实力并列,你就要有足够强大的能耐去应付这样的看法。

活在当下,一生只有一次的想法是我一生的追求。
可是如今,站在现实的面前,你没有办法低头,你没有办法不脱离这样的染缸。
纪录一下,内心还因为年轻不懂事的自己,还在跟这些肮脏带着金钱势力名利的变迁垂死挣扎中的自己感慨一下。

希望以后的我,不会变成我讨厌的自己。
希望以后的我,不是因为盲目的追求享受被膜拜的心理的自己。
希望以后的我,还明白我羡慕但不是我的生活的方式的自己。
希望以后的我,还能如此洒脱让我无拘无束的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的自己。
希望以后的我,真的真的还能看到这一篇文章想到我现在正在纪录这样的文字的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