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遗憾 · 一个梦

如果自己不想, 谁可以逼你?
呵呵,如果说‘你’ 是那个原因,会不会把别人看得太重。
有个人跟我说句话很实在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很现实,很冷血,很实在。

我努力的证明自己,因为曾经感觉得到被团体落下的失落感与难受。
心里承受着被别人看不起,没有能力,我做不到的阴影。
于是,我发奋图强的要努力证明自己。
我不求跟别人攀比,我只要做最好的自己。

我曾经活得无心无肺,活得无忧无虑。
如今我力求证明自己,却也把当初的自己丢掉了。
样貌改变了,能力改变了,心态也改变了。
逐渐迈向一个现实的世界,带着自己的眼光去挑选上等精英出列。

开始恐慌这样的想法逐渐逼近自己的世界,心里心心念念的去缅怀那个任性不拘束的自己。
开始鄙视自己对别人的判断,想念一视同仁的自己。
开始利用别人的优点,去弥补自己的缺点。
这些开始都是一种成长的征兆,靠近现实生活的边界。
无法否认,你开始长大,变得要失去了自己。
想一想自己最初的梦想,尽自己所能去保护那个你不想变成自己最看不起自己的人。
想捍卫生活与工作,彻底分明的划下一条分割线。

这是一个很矛盾的成长过程。
我的做事方式一定要像汽水一样的轻松,看起来漫不经心。
但我做事绝对认真,每一件,每一个细节。
玩的时候玩,做的时候认真做。
我想要获得别人的尊重,却不喜欢被上下等级压力被束缚。
我要的尊重和我的方式是绝对的冲突概念。

这段路,我是会走到底的。
因为,该抓住机会的时候,我绝对不会放手。
青春只有一次,我拿什么理由让这样的机会错过?
大学生涯终究剩下1年,错过了最好的时光,岁月无情。
我不想拿后悔做借口,让遗憾在余生陪我渡过。

也许我的骄纵让我很跋扈,但是我对人向来真诚。
但愿我的真诚与谦虚能带我一帆风顺。

永远以笑容示人,因为你的笑可以带来美好的每一天。
永远要将心比心,不要摆出脸色让别人去质疑自己的专业。
大家都很尽心尽力,没有必要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让人打从心底的去反感你。
一定要警惕自己,就算别人这样对你,你也不允许自己去拉低自己的素质。
把脸色摆显在脸上,只会暴露出自己低情商和不及的抗压能力。

为了更好的明天,为了一个更好的自己,你必须更努力去适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