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我假想中的情投意合


人生就是一场现场直播的电影 没有任何NG镜头
而爱情更是人生中的一个大结构。
假如说人生分为两个部分的结构,理性与感性就是最好的架构。

20岁的我, 没有任何恋爱经历。
向往着,对爱情的憧憬。也许你会要个平淡,细水长流的爱情,可是在你没有经验之下都是空中阁楼。好比一位医生,读着许许多多的理论,吸取着不同的知识但都是先人所留下的经验,而你却只能从书中摄取。在现实的,我们看着身边的朋友结交,认识,拍拖,恋爱,剩下的有分手与结婚。前者因为不能通过考验而告吹,后者因为突破而在一起。当然离婚这话,不在讨论范围内先。

在考卷上,作答往往对答如流,然而在现实里面,你却是彷徨无助。看了身边朋友许许多多的例子,尽全力的要自己牢牢记着,自己的爱情千万不能犯上跟别人一样的错误。当一位学医者看见意外发生,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救人的时候,万万没有想到,纸上谈兵这一套理论完完全全套在自个儿身上。慌了,乱了,也没有经验去处理,更没有能力去救人。就好像自己的朋友看过无数次的电视剧,电影,堆积如山的爱情小说,可是自己却无能为力的去面对自己的感情问题。站在一个十字路口,到自己选择的时候,竟让是那么的彷徨无助。

朋友告诉我,或许你应该放胆去尝试一次,好好的去爱,真正的去爱,从去爱,被爱,跌倒吵架之中去学习着长大。我却还在犹豫,我连踏出去的勇气都没有。我要的爱情,要牢固,靠谱。我不用你是一个24孝男友,我更不期望你是个用‘完美’的人。也许相处相处之下,就日久生情就这样携手了。可是在一个还没有恋爱经验下的我,却还是希望着我会遇见一个让我心脏怦然跳动的初衷,全身血液循环在加速着,会脸红发烫,会紧张得说不出话的羞涩。那么我的初恋也会是我的终结恋,就这样过我的一生。结果,当下就被朋友泼了一桶冷水‘你要的爱情太浪漫!’会很浪漫么?我要的不也那么简单?要的不就是跟你携手过下半辈子的伴侣。

也许说的正是。 我们的人生不应该只有读书,也该从恋爱中学习着长大。总是说,这一个应该是错觉,可是朋友又不停的告诉你‘你不去试你怎么知道?适不适合自己。’往往在自己的意识中却又演变成,没有办法确定的事,就不要踏出哪一步。万一这是错的一步伤人又伤己。在自己还没有准备好的状态下,我真的不想尝试一次。那怕先苦后甜,我会是那一种宁缺也勿滥的一类。

一位合适自己的人,一定要对自己有一定的了解,要有许许多多共同话题,要能体谅对方的隐私作息。在某些时候不必开口就知道对方的下一步,哪一种不可多得的默契。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要表达的意思。

女孩嘛!要就要找个能给自己安全感的男孩,才能安心。只怕开始的时候就只因为某些缘故而拉进距离,过后也因为某些缘故的终点而拉开距离。这样的感觉力不从心,想要靠近却因为事情的结束而把两个人的距离拉开了,才更让人心力交瘁。所以,试一试也在自己一念之间,不要贪图甜蜜的滋味而留下‘相爱容易,相处难。’该给的信任总是不能少的,不用每一分每一秒查询你的行踪,不质疑你对你热忱的玩意。对你的支持更是不在话下。但给你的信任一定要好好善用,一旦滥用覆水难收。双方还是要保留一些隐私。45+45=90 永远不让爱情到沸腾点,这样才不会轻易的冷却。

说不羡慕在这个年龄的我,那就是违背良心说话了。那就潇洒点!我承认我羡慕!我羡慕着从中学拍拖的朋友到毕业后还努力的在维持着自己的爱情,两人有着目标,为他们的前途而努力着。即是是异地恋,还有着时差的问题,他们也携手努力的去克服着。身边的日子,不会是空白的。每一天的小讯息,通话,倾听与诉说着对方的生活事务,只有靠着去问,去听才能拉近距离。你不说,我不懂,这就是最初造成鸿沟的始末。不过在我看来,他们却是把这个隔膜给消除得很彻底!有时听着她说,那么近却也那么远。一个在地球的北端,一方在赤道。时差将近8到9个小时,却还能对着电话的镜头说足一个钟头的电话。有时心疼她的等待,可是在等待的那瞬间,内心底里却蕴藏着满满的温暖。还有个人在等你,这样的感觉多么的美好。

还在努力的从茫茫人海中,挑选出哪一个不耀眼却有着满满内涵的璞玉。真希望遇到他的时候会告诉我:
'' I've been here, silent all these years. ''

I asked God to make my spirit grow.
God say '' No ''.
You must grow on your own, but I will prune you to make you fruitful.
学着去爱,去长大。让自己的生活有着灵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