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我喜歡 故我在 【马六甲美食记】

要麼很極端 要麼很厭惡
我喜歡 故我在
總喜歡看 聞 輕輕淺嘗 的滋味
再來獨享
過過癮


我就是如此之陶醉在里端

美食當前
食指大動
欲罷不能
開動❤

好的東西是值得等待的


第一站_______中华茶餐室【古城鸡饭粒】

在马六甲河畔旁边 对面是三叔公




评语:米饭的口感不怎么好,可能吃惯米粒了。
但鸡肉还不错,嫩嫩的,滑滑的,还有淡淡的鸡香味,不错!
评分 :★★★★☆

这是第二天的旅程,早早咱家泽豪就领着他朋友【至今我依然不懂叫什么名】带我们去吃鸡饭。或许因为太早,大家的食欲不怎么开朗,闷闷的看着那些鸡饭粒还有白斩鸡。初次到访的感觉,觉得,啊!这么普通不起眼的鸡饭店 东西可行么?黯然 人家带我们来 还是乖乖坐下吃呗。接着一碟碟的鸡饭粒就上桌啦!每一盘5粒 hmm 可能还吃得下。鸡还没上来 我就赶紧尝了一口,这饭有点绵,不怎么爽口的感觉。鸡上来了 整只 我们这桌5人齐傻眼。在毫不知情这鸡饭店的来历时,我一一记得我们的口碑给的不怎么好。不是嫌这饭太绵,没有米粒的入口感,就嫌这鸡很咸。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能认同这只鸡,口感嫩嫩不会太老,而且还有鸡香味。大boss说了一句,好吃的鸡饭不一定是因为鸡饭粒。我默认。付钱时,嗯 RM35 我们这一桌除5人一人7块马币,还包了一杯薏米水!

过后的行程不必明述xxxxx略字。 反之第三天来到这里,一群人直接傻眼,我们有眼不识泰山!

人家排队排到要到红屋哪里去了!我们不用排吃了还嫌东嫌西的!真是!

号外号外:jonker street的某家小档

3样5块
榴莲脆皮卷很好吃~~~
里面的榴莲冷冷的~~~~
口感冷冷的比起皇后的炸榴莲
这种感觉好多了!



第二站_______ Nadeje cafe Dataran Pahlawan
【马六甲千层蛋糕】

评语:这里口味繁多 下午茶的好去处 不过当晚餐就算了。个人觉得9.50一片还真有点贵。不过可以啦!没办法谁叫我馋嘴!
评分 :★★★☆☆

玩了一整天,晚餐还没吃到!我的三叔公的榴莲cendol也没吃到!真是气愤!肚子不争气的给我打鼓,闹着闹着他们终于带我来了这里 Nadeje cafe吃这个我朝思暮想的千层蛋糕。一行人12人 看着我吃一片蛋糕 omg 真不好意思 !!

这一间cafe在dataran pahlawan的楼上哦~ 情调还不错!就这样他们看着我一个人一层一层的吃着~~~~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可爱这样吃!




第三站_______ Capitol satey Celup

评语:酱料浓郁,入口都是香料的味道,没有我不怎么喜欢的花生。花生很细密,不会让你讨厌。不过吃的种类不怎么繁多,最值得的还是过后会给你的虾,好大一只!不错不错!
评分 :★★★★☆

大概接近10点再去这件叫佳必多沙爹的这件店。在这之前 我从来不知道有satey celup这名号的东西。satey celup的意思是滚滚的酱,趁热时把食材放下去滚一滚就能吃了!

也是民间所谓的碌碌。
这间店看似不起眼,隔壁几件同样也有satey celup的店,不过生意看似惨淡无奇比。唯独这一间,座无虚席!一到这,泽豪跟他朋友率先奔去,因为不知道还要不要排队。据说来这里吃,人龙可以长到比那一排店还要长。可想而知,这间店是多么的著名。庆幸的是,在我们之前并没有别人在我们前面。不过这一等待就等上半个钟。这半个钟,我们不是排队就是盯着那些人吃,香味四溢,闻到都口水直流!一直说,这座要走了要走了!standby!!不然就盯着别座,你看哪虾!好大一只!前面那位帅哥不错看!这位aunty的脸实在好!接着接着后面的人龙又排上来啦!终于半个小时后,进去了!一进去不放过,不过泽豪叮咛着虾不要拿,等下会给的!一伙子涌前去拿。


接着来了一过汤头【所谓的satey酱】

然后有位大块头的人拿着两个kong

这些kong就是人家的独家秘方啦!
一大汤匙一大汤匙的把料放进里头搅拌!我开声的问是啥?那人曰:香料与花生。哦~独家秘方吧!最后丢了一句,待它滚了,就能放食材了!漫长的等待!一滚迫不及待的把盘上的料丢进去!时不时还有工作人员来加汁和搅拌,这样味道就不会淡淡完全沉淀在底。不过这酱一滚起来,像熔岩一样,还会喷人的,吃的时候别忘了看顾火候!我个人吃了18枝,其中最值得的就是那只大虾!放进锅都还放不完!要打斜来放!

哈哈哈 随后竟然下去了雨!望眼过去!在我们后面的人 个个撑着雨伞也要等待!这时雨停了!人龙还是一样多!

capitol的魅力还真无法抵挡啊!!! 过后拍拍人家的店面,这里还获得到到网的认证哦!不少明星都来过这里吃!可以上网查阅!

一支0.80x18=14.4
大概吃了15+左右和一杯饮料。

第四站_______ 三叔公土产店
【一来到jonker street就会看见了!】

【这里是入口处】
评语:如果说重头戏是榴莲cendol我个人倒觉得还普普通通,不过其他的陈年老吉水,白咖啡,土产类的,倒挺不错!可以买回家慢慢品尝。
评分 :★★☆☆☆


cendol 结果到了 那人说 完了 @@ 嚄 天啊!我的心瞬间 支离破碎!后来大伙儿决定喝一下这个可鑫与泽豪极力推荐的【陈年老吉水】



口感,咸咸甜甜的清热解暑!个人觉得一瓶的口感蛮浓郁的其实可以加点水冲淡些!不过不错!确实很好喝下!回到这里有点后悔没买回来。。。没办法。。没钱啦!!!这里室内有冷气坐着坐着吹也挺好的。
一瓶3.9 算值得吧!
第3天,还是回到这里为了就是吃一口那诱惑别人的durian cendol 人人一碗!看了就不爽 自己没吃到怎么可以说我来过!过混!【过份谐音】哈哈哈


榴莲cendol的包装很精致!特制的携带方式,还有很明显的特征榴莲!汤匙夹在里面,质料也是不错的不像一般的软汤匙!一打开,都是白皑皑的冰团

,有点麻木。怎么没料?泽豪说,在底在底!一团人,迫不及待的挫那冰,巴不得看见榴莲!榴莲没看到,却看到红豆青青一条条的dodo~还有不知道什么的一粒粒的不懂!榴莲味飘着来,见不到榴莲!吃一口下去 嗯不错咯~有榴莲味!泽豪说当然啦!人家真材实料!不过我这榴莲发烧友到不觉得怎么样!榴莲吃到不过瘾!!!整体感觉,这cendol不像别人口中的好!因为我太重榴莲口味了,怕吃榴莲的小子吃,应该行吧~不淡也不怎么浓郁

一碗5.80 挺贵的!因为我不怎么觉得划算!也许太挑了!

第五站_______ 大宝小食 jonker 88


【鸡场街世遗公园路碑隔壁】

评语:绝对超值!赞!吃了打包你不过份!极力推荐!!!
评分 :★★★★★

赞赞赞!我想给的评语!人潮汹涌,座无虚席,客似云来!绝对能用在这间店!还没进去之前就看见人龙在这点外出现,我们有点怕,因为排很长!好采,深入观察是别人在吃冰盘,拿着在外面吃!接着我们就浩浩荡荡的进入这间貌似有点小杂的店面。一进去,我看能用古色古香来形容吧!这里简直可以作为一件小博物馆的气氛。


除去人龙,这店面,很长,放眼下去。旁边都是古董,遗迹吧!人很多,水泄不通,旁边的墙上的画,天花板上的灯饰,还有木板似的建筑风格,让我觉得又穿越时代的感觉,一种进入历史与往事交错的错觉!

再来,酸酸辣辣的香味,浓郁的咖哩香茅味,嚄~人间美食天堂!马六甲!这一点从不输阵!待别人离座,迅速的打铁趁热!椅子还烧烧一屁股就坐了下去为了美食还不怕屁股生痔疮!接着就几碗nyonya cendol 出现啦~~~~ 啦啦啦 ~~~~


炎热的下午,烈日当空!最需要就是这种东西的出现!看似没什么料的东西,一入口即化。浓浓的椰奶味,甜甜的椰糖香。这原先的印象应该是!很甜!很腻!可惜~不是!!!椰奶的味道综合了椰糖的甜使之浓而不腻,口口都是椰子香。实在好味道!
这一碗东西是泽豪的朋友请的 详细价钱我也不清楚!
但味道绝对叫好!否则也不会那么多人在门口捧着这些一碗碗的在门口大快朵颐!
再来登场的是asam laksa !

一大碗的asam laksa粗米粉出场啦!通常要试这一种汤面的,第一口绝对要试它的汤头!呼!哇!够味够味 绝对够味!不像那种老牙档卖的都是那些够味的口感来自味精,这汤头与众不同!酸酸的入鼻,再来辣辣的入喉,誓死都要把你迷得神魂颠倒!喝了几口实在过瘾!来尝尝面条!这粗米粉很有弹性不懂是这里的太好吃 ,还是饿着了!QQ的嚼劲!确实咬得很爽!



再来asam laksa都是要有那些黄瓜丝有没有?这黄瓜丝腌制过了很像泰式的那种味道!开胃开胃!顿时我的小鸟胃不在~~~~~~肥了肥了!不管了!吃完了面,喝着汤还有底下的沙丁鱼!真的很想每天吃这东西过日子!嘴巴直接飞出了一句!三国算什么!这里的才是王道!!!!我简直疯了整碗的汤都吞完了!还喝得精光!

一碗要价5块马币 !
可以接受的范围!
我还在想要不要打包回家~~~~回家时真懊恼死了!
回味无穷。这东西!齿颊留香!
我人生第一次品尝这么够味入火候的东西!
下一次我来马六甲绝对要再吃一回这东西!

******
人啊~总是在肚子饿的时候最不理智了!
是的 ~ 我正是!
很多照片就这样忘记拍了!
下次下次 我一定拍了才吃 XD

后记:
下次一定要带多多钱来XD
来马六甲的朋友不妨上网多多做功课,再把资料key in进GPS,这样绝对帮你省了很多工!
马六甲其实不大,用11号巴士也绕得完,就看你会不会走。
在马六甲有人等待的食物绝对有它的价值,无聊时不妨也排一排,这样就不会走宝啦!

人来疯的马六甲
看见的都是黑漆漆的人头
3天两夜的畅游马六甲美食爆肝旅
成功!
地方景点就不多阐述了~大略上都能从网络中搜索得到。
来几张享受的照片^^

那些年我们同床的日子____time hotel at Melaka

A famosa resort ___Melaka






美女代言 ____ Fort A'famosa Melaka

Christ Church Melaka

Portugal village Melaka

以上纯属赖湘湘个人意见
此地自由言论 只供意见及分享
如有得罪必多多包涵

这一篇真难写 ~ 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