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社会新文化?新风气?

想必大家都知道最近关于敢怒敢言的namewee 黄明志 的video吧。
内容大家都了解?
其实我一直以来还有一点点欣赏他。
因为他的敢怒敢言,发表着有时候人民说不出口的心声。
当然也有他一路以来的特色。
但是最近,他的作风越来越极端。
我没办法认同他的行为。
一直提倡1 Malaysia 的他,影片力尽是些宗族歧视的内容,华人帮华人等等思想?
还有上一次的莱纳斯课题关于辱骂他人国家的内容。
好,不提粗口部分。那是他的风格不说。
那么内容真的值得我们去了解么?辱骂行为。有没有真正把讯息带出来?
这一次,利用我们的英雄LCW的名誉打广告。
好,鼓励我们的英雄,你确实没错。
但,请问辱骂林丹有什么意思吗?
身为运动员请问有谁不想拿金牌?
别忘了我们Dato流的汗水付出的努力,林丹也是靠自己的实力而达到这面金牌。
然而现在中国人却当我们是因为输不起而辱骂林丹。
很抱歉,那是你的个人行为,请不要把整个马来西亚给拖下水。让我们都因为你的欠缺风度而蒙羞!
我很不能接受的就是 不知道是不是现代的道德教育失败,还是都被洗脑了。
把黄明志当英雄?
他所作所为也许出发点是好的,但方式却是极端的。
内容都用粗口辱骂成份来充数,不知道已经荼毒了多少年轻人的思想。
多少年轻人开口闭口都是出口成脏,而且并不认为是一种粗俗的表现而是一种潮流的趋势!

"粗口"更不应该变成一种被视为"理所当然"的文化 
我们不要"垃圾文化" 荼毒我们的下一代....
老祖宗传承千百年的道德教育 眼看就快被"垃圾文化"所取代了 
你 还能坐视不理吗?? 你 想我们的孩子沦为 "垃圾一族" 吗 ??

"粗口"根本就是一种发泄"仇恨"的代表, 从来没有人会被人粗口问候 依然能和颜悦色的, 仇恨永远不能化解仇恨 如果用错了方法 以暴易暴 以牙还牙 原本是维护正义的双手也会染满鲜血...原本只是微起的涟漪 也会掀起大浪~!!!!


没错,我不想让垃圾文化来取代我们,我们的人文建设应该要在第一等级的思想。而不是这种没教养,没礼貌的方式去改变。我不想这一类的新风气继续蔓延,所以我unliked 了黄明志的page。他已经变质了,不再是原本用音乐创作的他!现在的他,我不想多说些什么。

这位仁兄说得很对。

  nope,didn't mean to offend.by the way,tis 's not the way to get more exposure here..do u get it bro?as a fan,u should understand the current situation..hopefully u can think wisely n the consequence of doin so instead of following him blind
ly..he should not make those statements in order to be famous..u get me dude?u guys should study more..he wont hav the chance to be famous if he's livin in a mature society..get clear of it..


我们不应该盲目跟风,道德教育还没失败,请大家醒一醒。
对的跟错的,我们应该很清楚。我们还是理智的网民!
很抱歉,我不再欣赏你,因为现在的你已经不值得我去赏脸。

我现在也不过只以一个中立的身份来评论。
有人挺你,自然也有人会批评你。
但是,如果你还有值得我们去欣赏的作品,我也会再次支持你。

4 条评论:

  1. 对对,最受不了还有盲目追随的粉丝~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就是网民给他带的高帽
      现代的年轻人也太是非不分 人云亦云的去追逐他的脚步!
      做人要明智,就别学明志;学会有宗旨,不是比中指!

      删除
  2. 年轻人会这么想是好的。
    不明白黄明志为什么就是不要改掉用粗俗的语言动作辱骂人。
    他是公众人物, 有很多粉丝, 很多人会学到这种文化。
    而且粗口辱骂只会制造仇恨。
    如果他为了出位而用粗口, 那真的是太不负者任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因为他是公众人物 才有影响力。可是他的表达方式应该说成是煽动,而不是替人民出声。他的举动已经在年轻人的心中种下了一种,既然不爽就写歌来宣泄自己不满的情绪。一方面我觉得他是因为自己有很多粉丝所以才越来越猖狂,是非不分了他!

      删除